颜丹…

喜欢用手上能拍照的工具,去拍那自己感觉美丽的东西。
偶尔写写小文字。

我不想颓废。可是又来不及做好准备,于是便如此忧伤。
——题记
于去年的时候,我还在为高考而奋斗,为着梦想而拼搏。不曾想过一年后的我,是这样的颓唐。一年前的我,幻想着一年后,我漫步在大学校园的小径,闲暇而又文艺。与几个交往比较好的朋友,说说笑笑,谈谈毕业后该怎样怎样。只是,那也只是幻想中的东西,留下给我的,只是虚无。

未来,我不知道会有多少坎坷需要我去度过。留下给我的,只是迷茫。没有人会一直陪伴着你一生,没有人会一直为你的前路铺排,路始终是要自己去走,自己去闯荡。别人给的路,只是别人的建议,选择要不要步入别人给的前途,则是自己。别人给的,只是建议,也只能当做建议,因为,路是自己的。我不希望,一辈子走在父母,兄长为自己铺排的道路上。或许,我是叛逆,或许我是不知进退,但是,他们能陪我一生么?他们能一直为我的前路铺排么?他们能预测到将来发生的种种难题么?显然,不能!他们能给的,只是他们经历过的,作为过来人的意见而已。

而我,现在,纠结的是工作。不知道为什么,我做这份工作做得不开心。于是,我提前一个月向老板辞工了。本想着,一个月后就可以走人了,却没料想,一个月后还过了5天之后的今天,我还是没走成。真是,有点无奈。为了这份工作,我还弄得自己精神紧张,夜不能寐。或许太夸张了,我那阵子真是现实与梦境一直交替,醒来的时候才发现,时钟上显示的,才凌晨2点。导致我白天,精神状态不是很好。我半认真半开玩笑地对我哥说:“再这样下去,估计我会精神衰弱,或者患上抑郁症。”于是我想早早结束这份工作。

朋友们都说我没变,还是那样。可我知道,我变了。变得少言寡语,变得害怕说话,害怕一张口,说错话,导致场面变僵。我本就不善言辞,现而今,更是不愿开口说话。除了一些日常的打招呼之外,我都不愿开口。于是,我只能拿着手机,刷着微博和空间什么的,看着外面的世界。而后发觉,连文字,我都吝啬起来,不愿与他人分享。无敌说:“你这样迟早会奔溃的。多和朋友出门逛逛吧!”我能对她说我在这里,很少有谈得来的朋友么?于是,我每天都是上班,回家,手机。如此重复地过了许久。说真的,莫名觉得无充实感。于是我默默发现,我在恐惧着未来。

现在的状态,真是糟糕。

希望我可以尽早离职,然后调整一下自己。我知道现在的我什么经验都没有,但我肯学!因为我觉得,步入社会,只要你肯学,虚心向学,没有人不愿意教你,因为你还小,还年轻。亲爱的我,我希望,明年今日,你不会这样吐槽,明年今日,你会很阳光地面对着未来。

评论(4)

热度(10)